阿森抖啊抖啊

Come back

刚去大学,舍友们都是好人,亲切热情可爱,生活起来还是很有滋有味的。但越是这样我就越不安,人们之间太亲密的相处或许并不是什么好事。生活中的各自生活的习惯与不习惯,无时不刻地在影响我们之间关系。别人越是包容你,却令你越不安烦躁,越是亲密无间,却又毫无自主。

先不说我们那个十四人的宿舍环境怎么样,就那十四个人一起住时,简直每天生活都是心惊胆战的。像我这种过惯自己一个人生活十八年的人,一下子要去到像集中营的地方的时,说真的,真的蛮想哭的。

每天都要早点起床抢厕所,出门也要等齐人才能出门,早中晚餐也要同一个频率吃,做什么都要跟着大部队一样,感觉就好像没有自己,只要随波逐流就可以了。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没有自己的频率步伐,没有自己的生活能力的方式,啊···可能我太习惯一个人了,多一个人我都浑身不自在,更别说是十四个人了······

社交,生活,学习,工作都是可以分开的,距离产生美,人之间的距离保持在一定长度上,或许我们可以相处的更加融洽。之前走读生的我,每天感觉早上上课,晚上回家,那种类似于工作的学习生活更加能使我专注。社交,生活,学习被分成一个个小方块,让我更好的处理每一个方块,那种自己掌控感觉真的觉得自己是自己的。

来到大学,我发现什么东西都混在了一起,似乎都分不开的感觉,让给我无从下手,看别人就跟着别人,因为你的不一样会影响到很多人,所以也就学着跟别人一样。

这令我非常厌恶我自己。

所以大学开学的一个月里,我都在想该不该搬出去住。我不知道大学生活里那种对于我而言太过于粘密关系的生活是好还是坏,但我想让自己活出一个完完整整的自己。

距离产生美,我深信不疑。

大学,或许······

评论